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心靈週曆

第 30週 10/27-11/2

我的靈魂在陽光裡茂盛蓬勃,
思考成熟果實;
有意識中的自我確信
將這感受之流轉化了。
我現在能夠高興地感知
秋天的精神覺醒:
冬天會在我內在激發
夏天的靈魂。

30 th  week  10/27-11/2
There flourish in the sunlight of my soul
The ripened fruit of thinking;
To conscious self-assurance
The flow of feeling is transformed.
I can perceive now joyfully
The autumn’s spirit-waking:
The winter will arouse in me
The summer of the soul.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心靈週曆

第 29週 10/20-26
經由我自己強大的努力
搧起思維的火花進而成為火焰
從來自於宇宙精神的力量源泉 
去理解生命的內在含義
這是我夏天的遺產,
我秋天的慰藉,我冬季的希望




29th  Week 10/20-26
To fan the spark of thinking into flame
By my own strong endeavor,
To read life’s inner meaning
Out of the cosmic spirit’s fount of strength:
This is my summer heritage,
My autumn solace, and my winter hope.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心靈週曆



第28週 10/13-19

在新近復甦的內在生命我可以,
感知到寬闊的視野在我自己之中
我的思考的力和光芒是來自心魂的太陽力量
能夠解決生命的奧秘,長久以來被希望所痲痹的願望的翅膀
現在(願望)被授予實踐。

28th week 10/13-19
I can, in newly quickened inner life, Sense wide horizons in myself.
The force and radiance of my thought - 
Coming from soul's sun power-
Can solve the mysteries of life, and grant fulfillment now to wishes
Whose wings have long been lamed by hope.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紐約春之谷優律思美學校
為台灣優律思美學校的祝福


你正踏上了一個去發現美好道路的起點,優律思美不只是一個專業,更是一個志業(使命),一種生活方式。她涉及了每一個你本質存在的層面,使用你自己這個「自己」做為一個器具,優律思美是在人智學裡由史代納博士對於物質體、心魂和精神這三個層面的瞭解所給予。史代納博士並沒有發明、創造出優律思美,但是將她被掩蓋住的內容打開,讓世人有機會和管道接近她。一旦優律思美「打開了我們的雙眼,我們會覺得「對呀,這是理所當然的,為什麼我自己並沒有發現呢?」其實優律思美存在於每一個人之中等待被認出和釋放掉。 若純粹地只是根據身體的法則來運作我們的物質身體我們可以移動但如果我們真的只是如此功能性的運用的話,就不太像人了,而像是個機器人。當我們的動作表達了我們內在的靈魂,那就會就涵有人味的動作姿態,如果不是被精神力量所引導,這也只停留在只有融合感或離斥感的領域之中 
    任何一個真正的人的動作、姿態,都會是具有「優律思美化的」,但優律思美是一條道路將這個「優律思美化的」提昇至意識之中,並經由不可計數的練習直到成為本能,變成一個能力、才能,這也表示了,你必需要非常透徹地認識自己,而通常這一個痛苦地過程,我們必須面對我們的弱點及習氣,必須說:「好,我接受這就是我,因為,惟有如此我們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樂器。」(如:一把小提琴不會發出美妙的聲音,如果我們卻想要成為一個直笛或其他樂器)。這不是我「個人」的感受,來表達在優律思美中,但是我把我的感受放置於其中,讓這個能力成為為了服務這首詩或曲子之中而存在的最高的境界。 
    優律思美在許多方面來說,是為面對現在時代所需的一個服務,在現代科技與自然科學進步神速之下,人類已忘了或是丟棄了我們是需要一個力量,一個活動去制衡、平衡、中和這個影響。優律思美將人靈魂中的思考、意志、情感將身、心、靈也將神秘學和入世的學問,廣泛地結合在一起,想想這樣的一個服務對我們的時代是有多麼的重要!! 
    我剛提到痛苦的過程,但更強烈有力且超越這個過程的是「喜悅」,這個豐富、富裕的優律思美,是結合了所有的藝術,而人智學是這個藝術的全部基礎。優律思美誕生於人智學,他們是密不可分的,沒有了人智學,優律思美也會消失而不存在! 
我送上你們我最大的祝福
Dorothea Mier
紐約春之谷優律思美學校  
前任藝術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