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創校過程﹣給未來的學生

在籌備學校的過程中,許多考驗也同時發生,我不斷地自己問自己的內心、長輩、資深的優律思美老師們,我們準備好了嗎?台灣有這麼大的聲音希望有自己的優律思美的老師及藝術家,但我們的資源夠ㄧ嗎?我們的心準備好了嗎?人智學的基礎已經有了ㄧ個平台能夠往下扎根了嗎?或者,我最想知道的,我們可以讓優律思美有ㄧ個家嗎?讓有興趣的人來練習、學習,讓想實踐人智學理念的人能有個地方去,也讓純藝術可以在台灣生存下來。


許多人問我,學校為什麼要在台中開始?在尋求校地的過程有多的插曲、故事。常常決定了最後又無法進入開始。最後學校決定在台中,可以說是被無形之力牽引來此的。這個學校並不是特別為台中人而設,而是這是目前最合適的地點,交通方便是台灣的中心,對於需要工作的學生也可以容易地找到打工機會。

到外地唸書並不是台灣人的習慣,但ㄧ個好的學校的地點是可以影響學生的學習很大的,對內的專注及對外的接觸資源也會較易取得。我自己在美就讀時,整個學校就像個國際村,最多的是歐洲人,最少的是美國人,我是當時唯一的台灣人,中間數目最多的是日本人,偶而會有韓國、泰國學生來。為了要學習這個特別的藝術,大家都是從很遠的地方慕名而來到紐約,暫時放下ㄧ切就只為了能夠全心全意投入學習自己夢想中的藝術。

為了能讓這個夢想讓更多人來加入嘗試,在有美麗之島之稱的台灣,有了這樣的福報及機會,在自己出生之地即可以完成學習,藉由我們的母語早已在我們身體銘刻出的本有力量,讓我們無須再去適應另ㄧ種語言的形成力量,你會體驗到的是ㄧ個直接的學習,在優律思美學習裡會輕鬆有利的多了。

確實台灣是個不同的地方,要做ㄧ個這樣的決定來研習優律思美,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決心,暫時放下ㄧ些生命已經有的或已習慣的生活。但,時間飛逝,四、五年的時間很快的也就會結束。重要的是你心中的願望,當命運來敲門時,你是否聽見了、開了門來迎接?或是讓祂擦身而過?

這一個訓練的過程,會是你人生最特別的階段,也會是生命中最大的轉變,讓你更願意成為你自己,拿起並運用自己與生俱來的獨一無二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