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真理,美和善 (之二)

Truth, Beauty, and Goodness
史代納 博士   演講於 多納                                      ㄧ九二三年ㄧ月十九日           
                                                                                                         賴心詩 譯
今日大部分的時候,人只從純物理的角度來看他的物質身的身體健康。但是,當藉由不誠實,他切斷了這個與他的前地球存在而綁定於一起的連結線,這個作用就直接地進入到他的物質身體,特別是神經系統的組成。他對身體的感覺賦予了他在宇宙中的“屬於靈性的存在感”。這種靈性上的感覺,取決於維護著從物質身到前地球存在上的連結。如果這個連結被打破,人則必須創造一個替代這連結的健康的存在感 - 他會如此不自覺地做。然後他則會無意識地被引領,賦予自己一種“不平常的感覺”。但即使於此,他已經陷入一種內在的不確定性,甚至他能在身體中感覺到。對於這種純粹的靈性意識的存在,我們越往回溯到歷史的過去,我們也會發現到它存在的強度也越大- 但是它有強烈地存在於現今的人中嗎?

經常會是這樣的,一個人會比較希望被認識注意的是,憑藉於他的某些專業或職位,但不是憑藉於他個人的某些靈性上的生活。他喜歡有一些這樣的稱謂,例如“秘書”或“公證人”,當在慣例上是這樣地描述他時,將他形象化是重要性的。然而,必要的是,除了所有外緣世界的ㄧ切,於內在他將能夠了解到他的存在。

有什麼是能夠強化人在於這種存在的感覺?在地球上的存在,我們不過是活在一個真實現實世界的複製品中。事實上沒錯,唯有當我們能正確地意識到我們所存活的世界,不過是這個真實世界的複製品時,我們才能理解這個物質世界。然而,它讓我們能夠去感受,於我們內在的真正實相;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與靈性世界的聯繫。而這只有在我們與前地球存在之間的聯繫保持完整不變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的。


這種聯繫會通過對真理和誠信的愛而得到加強。沒有任何能如此堅定地成就人的真實與最原初的存在感,是如同對真理和誠信的感受。去感到自己首先有義務“證明一切”,他所發出的話語,對他的話語設下恰當的約束 - 這有助於鞏固他的存在價值的感覺。要去意識到物質身內的靈性 – 而這個,確實是與,存在的感覺相連的。實際上,在物質身和真理的想法之間存在著親密的親屬關係。(待續)